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国际专题>>会议-论坛-周年>>金砖国家领导人厦门会晤

【二十国集团汉堡峰会】金砖国家媒体人高度评价中国作用

2017年08月04日15:00 | 来源:央视网
小字号

在7月7号G20汉堡峰会开幕当天,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在汉堡主持了金砖国家领导人非正式会晤,并发表了引导性讲话和总结讲话。习主席在讲话中说,要带动国际社会向广大发展中国家特别是非洲国家提供支持,帮助他们提高发展能力,力争实现跨越式发展。会后央视记者分别采访了俄罗斯和南非两国的参会记者,这些来自金砖国家的媒体人对习主席的讲话以及中国在金砖国家中的重要作用都给予了高度评价。

南非记者表示很感谢中国能看到非洲的发展前景并积极帮助非洲各国。

【二十国集团汉堡峰会】金砖国家媒体人高度评价中国作用_新闻频道

南非广播公司首席时政记者 穆贝义:比如在非洲,中国在北部非洲的基础设施投资建设非常重要,所以中国在G20、在金砖国家中的相关讨论对我们很重要,包括南非和很多其他国家,南非还比较好,但对于非洲其他地区,从中国的投资中受益巨大。我们需要(中国投资)是因为如果中国帮助我们的邻居发展,那么南非和他们的贸易就会更容易。

伊利亚是今日俄罗斯电视台驻莫斯科记者。他表示中国是金砖国家组织重要的推动者和支持者,在国际事务中扮演的角色十分重要。

【二十国集团汉堡峰会】金砖国家媒体人高度评价中国作用_新闻频道

今日俄罗斯电视台记者 伊利亚:在金砖国家中,中国和俄罗斯是国际事务中的重要角色,没有人会低估中国的角色,从俄罗斯的视角来看,中俄两国都参与G20峰会是很重要的,中国是G20峰会重要的推动者和支持者。

(责编:赵嘉伟(实习生)、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