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国际专题>>会议-论坛-周年>>金砖国家领导人厦门会晤

汪洋会见出席金砖国家经贸部长会议外方代表

2017年08月04日13:53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人民日报上海8月2日电 国务院副总理汪洋2日在上海集体会见出席金砖国家第七次经贸部长会议的外方代表团团长和相关国际组织主要负责人。

汪洋指出,经贸合作是金砖国家合作的压舱石和推进器。我们要共同努力,抓住全球经贸回暖向好机遇,充分发挥各自产业和资源禀赋优势,做大贸易规模;增强政策透明度,提高投资便利化水平,扩大相互投资;共同维护多边贸易体制权威,推动今年底世贸组织第十一届部长级会议取得积极成果。

汪洋强调,合作机会是在坚持合作的过程中发现和产生的。只要各方坚持合作,合作过程中将催生更多合作机会。中方愿与金砖国家其他成员一道,推动本次经贸部长会议取得更多合作成果,为9月份领导人厦门会晤做好铺垫。

外方代表一致认为,在中方精心组织下,本次经贸部长会议达成广泛共识,取得积极务实成果,不仅有助于深化金砖国家合作,也向世界发出了反对贸易保护主义、支持多边贸易体制的声音,将有效促进全球包容共赢发展。

在沪期间,汪洋还和上海市委书记韩正一起到有关外资企业调研,了解企业在华投资、经营和创新情况。

(责编:赵嘉伟(实习生)、王欲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