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关注中国

职工健康管理论坛举行

预防和消除职业危害 保护职工健康

2017年08月04日14:52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预防和消除职业危害 保护职工健康

人民网讯  8月4日,“健康中国·职工先行”职工健康管理论坛在北京举行。全国政协社会法制工作委员会副主任、中国健康管理协会专家委员会副主任,全总原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张世平,全总原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研究室主任李滨生,中国教科文卫体工会主席王科出席论坛。中国职工国际旅行社总社党委书记、中国职工疗养协会副会长王大军和中国社会福利与养老服务协会会长冯晓丽在论坛上致辞。

王大军指出,职工健康关系民生福祉,是一项受到广大职工群众高度关注的德政工程,也是一项值得社会各界有识之士参与的希望工程。职工健康管理论坛是职工健康管理、技术研讨、文化交流的重要平台,对于进一步促进我国职工健康管理工作发展将发挥积极作用。冯晓丽说,职工健康管理和养老服务业有很大的发展空间,中国社会福利与养老服务协会将和中国职工国际旅行社总社在健康养老服务业等领域进行展会、培训、产品、标准等多层次深入合作,加强和全国工会组织的联系及协作,把广大职工群众的健康、养老工作做得更好。

论坛以“健康中国·职工先行”为主题,专家、学者,围绕“职工疗休养与工人疗养院发展的历史沿革与现状及未来发展方向和相关政策、健康中国背景下的职工健康管理策略、推动疗养院建设对职工健康生活的重要意义、企业员工健康管理工作现状与展望”等话题,共同探讨新形势下职工健康及其管理工作的定位,倡导健康管理,预防、控制和消除职业危害,保护职工身体健康,保护生产力,维护职工健康权益,推动职工健康管理发展,积极践行“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

(责编:赵嘉伟(实习生)、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