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环球人物

联合国前副秘书长沙祖康正式加盟察哈尔学会

2017年08月04日08:55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8月3电 8月3日,联合国前副秘书长、著名外交官沙祖康大使来到察哈尔学会,正式受邀成为察哈尔学会国际咨询委员会委员。全国政协外事委员会副主任、察哈尔学会主席韩方明主持本次仪式。

 

察哈尔学会主席韩方明(右)为沙祖康大使(左)授牌

6月2日,韩方明主席在韩国参加济州论坛时宣布沙祖康大使加盟察哈尔学会,外交部外交政策咨询委员会成员、察哈尔学会国际咨询委员会联席主席吕凤鼎见证了这一任命。

沙祖康曾先后担任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团参赞、外交部国际司副司长、中国常驻日内瓦裁军谈判会议大使、外交部军控司司长、中国常驻日内瓦联合国办事处和瑞士其他国际组织的代表和大使职位,2007年2月被任命为联合国负责经济和社会事务的副秘书长。他曾与美方谈判,展现出色的危机处理能力,妥善解决了“银河号”事件。他还是一位杰出的谈判专家,参与了《不扩散核武器条约》、《禁止化学武器公约》等军控和裁军领域重大国际条约的谈判和审议,以全球视野和战略眼光,积极倡导国际安全合作,维护国际和平和地区稳定和安全。

在近40年的外交生涯中,沙祖康大使是我国一系列重大军控和裁军倡议的设计者之一,也是改革开放以来中国外交的参与者和见证者。沙祖康大使具有丰富的多边国际组织和国际会议的经验,国际咨询经验涉及军控、贸易、知识产权、社会、电信等多个方面。

沙祖康表示,察哈尔学会非官方智库的定位准确,未来将积极协助学会做好公共外交活动,包括推动国内外各方之间的交流与合作。沙祖康大使的加盟将会壮大国际咨询委员会的力量,对察哈尔学会的发展也将发挥非常积极的作用。

 

察哈尔学会与会嘉宾合影留念

察哈尔学会成立于2009年10月,是一家非官方的外交与国际关系智库。将为中国和国际社会提供具有前瞻性的思想产品,推动中国与世界全新关系和秩序的建立,以和平发展、和谐共生为终极追求。察哈尔学会的思想产品主要分布在三个层次:以公共外交与国家形象为基础,以外交与国际关系为核心内容,以国家大战略为最终形态。(于明飞)

(责编:于明飞(实习生)、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