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他今年96岁,已工作了65年:英菲利普亲王将退休

2017年08月03日08:42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综合报道,当地时间8月2日,英国菲利普亲王在白金汉宫出席英国皇家海军陆战队慈善巡游活动后,将正式退休,全面卸下所有王室职务。

报道称,现年96岁的菲利普亲王已经为英国王室工作65年。从英女王1952年在乔治六世驾崩后登基以来,直到他本周退休,菲利普亲王单独参加的公众活动有22219场,独自出访海外637次,发表演说5496场。

今年以来,菲利普亲王参与公职活动的日子亦比英国女王、威廉王子及哈里王子等王室成员都要多。

军人出身的菲利普亲王,参与的最后一项公职活动也跟军方有关,是在白金汉宫出席皇家海军陆战队的慈善跑步巡游庆祝,会见完成“1664全球挑战”慈善活动的皇家海军陆战队员。

“1664全球挑战”由皇家海军陆战队员参与一系列耐久性挑战,以募集善款。菲利普亲王身为皇家海军陆战队仪式性总指挥官,参加挑战完成后的游行。

王室此前的声明称,菲利普亲王决定8月后不再执行公务和接受相关邀请,该决定获英女王全力支持。不过,菲利普亲王仍可依照自己意愿,“时不时出席公开活动”,并保留各类组织共780个头衔,但不会担任积极参与的角色。而英女王则继续如常履行王室公务。

菲利普亲王1921年生于希腊克基拉岛,原是希腊王子。由于希腊政局动荡,他随家人逃离当地,在英国读书,1939年加入皇家海军并结识了当时的伊丽莎白二世公主。两人1947年11月成婚,菲利普亲王获封爱丁堡公爵,英女王1952年登基,5年后他被封为英国亲王。

伊丽莎白女王和菲利普亲王是英国迄今为止,在位时间最长的君主配偶。

他曾表示受制于王夫身份,对无法在海军一展抱负感失望,但明白选择跟女王结婚后的“首要职责”。菲利普在2011年庆祝90大寿时,就表示担任王夫需经历反覆摸索,因这在现代王室史无前例。

就他的年龄而言,菲利普亲王仍算健康。他6月曾因感染入院治疗两晚。

91岁的女王和菲立普亲王近年来已逐渐减少工作量,将王室任务交棒给儿孙辈,由查尔斯王子、威廉王子和哈里王子执行王室任务。

(责编:林婷婷(实习生)、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