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外媒:美军暂停接受外国公民入伍 担心“恐怖分子混入”

2017年08月02日09:12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讯 据俄卫星新闻中文信息专线援引美国福克斯新闻频道报道,因“潜在安全风险”,美国国防部暂停接受外国公民入伍。

报道称,美国的“特别募兵计划”通过“允许掌握所需专业的移民和非移民进入美军服役,以更快获得美国国籍”的条件,吸引各类国外人才入伍。该计划系美国前总统乔治·布什任内酝酿,前总统奥巴马任内开始实施。目前,共接受1万多名外籍人士入伍。

五角大楼代表哈弗斯蒂克表示,美国防部正对该计划的安全风险进行研究。消息人士称,该计划虽然仍在运行,但暂时不接受新的入伍申请。

福克斯新闻频道称,美国国防部官员和国会议员认为“对此类军人监管不足”,并出现“恐怖组织支持者伪装成移民入伍”的担忧。

(责编:覃博雅、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