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美一坐轮椅男子过马路被车撞倒吃罚单 警方:可在法庭上申诉

2017年08月02日09:02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讯 据美国中文网综合报道,一名坐轮椅的丹佛男子日前向媒体表示,他因为过马路慢而吃了罚单。

这名叫伍夫的男子说,事发时他正穿过丹佛市中心的19街和Lawrence街。当交通灯指示行人可以穿越后,便开始使用轮椅前行,但该路口的行人通行时间仅有20秒钟,变红灯时,伍夫离行人道还有5英尺的距离。这时,一辆越野车撞上了他。

伍夫被撞倒在地,身上多处受伤,轮椅也撞烂了。但更令其不解和气愤的是,还收到了来自警察的罚单,理由是不尊重交通信号。伍夫说,因为自己是残疾人,所以需要更长的时间穿过马路,事发当天,他腿上还放有物品。

据悉,丹佛的路口交通指示灯变化时间是依据“行人穿行时间”计算的——规则规定,行人的步行速度为每秒钟3.5英尺(约1米)。伍夫说,残疾人无法达到正常人的步行速度。警方发言人则表示,伍夫可以在法庭上对罚单提出申诉。(老任)

(责编:覃博雅、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