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依然不放弃 留美学生抱团寻找章莹颖

2017年08月02日08:52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讯 综合媒体报道,距来自中国的访问学者章莹颖在美国失踪已超过一个半月,伊利诺伊州当地的中国学生们仍在试图弄清楚到底发生了什么。

中国学生是近年来美国校园里增长最迅速的一个群体,而伊利诺伊大学香槟分校也是吸引中国留学生最多的其中一所。有报道显示,该校有5000多名中国学生,占该校国际学生的半数以上。章莹颖的失踪震动了当地的中国学生和华人群体,让他们第一次感到危险离自己如此之近。

当地的中国学生学者联合会和华协很快组织起来,协助警方寻找章莹颖。他们通过微信传播信息和召集志愿者,并制作了“寻找莹颖”为题的网页,还在Facebook、Twitter和微博上设立账号呼吁人们关注。虽然随着时间流逝,希望愈加渺茫,他们却没有放弃,继续努力寻求真相。(老任)

(责编:覃博雅、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