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关注中国

“保护母亲河榆林在行动” 助佳县插上绿色翅膀

2017年08月01日11:23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保护母亲河榆林在行动” 助佳县插上绿色翅膀

7月25日至27日, “美丽中国梦生态中国行走进佳县暨 保护母亲河榆林在行动”大型生态环保倡议工程在榆林市佳县“黄河船夫”主题公园启动。

佳县县委书记辛耀峰代表佳县县委、县政府对美丽中国梦生态中国行走进佳县采风活动表示欢迎。他说佳县是一片文化厚土,历史悠久,文化底蕴深厚。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白云山是西北地区最大的明清古建筑群和道教圣地,国家AAA级旅游景区赤牛坬民俗文化村、天下黄河第一奇景香炉寺、悬天古城“铁葭州”、千年石窟云岩寺和佛堂寺、走西口第一渡螅蜊峪以及神泉堡中共中央旧址、李有源故居等都是知名景点。农民歌手李有源编唱的《东方红》、李思命编唱的《天下黄河九十九道湾》,闻名天下。

黄河榆林段河长、榆林市副市长马秀岚在讲话中表示:“美丽中国梦生态中国行走进榆林”暨“保护母亲河 榆林在行动”大型水生态环保公益活动在佳县举行,对我市加强生态环保工作具有重要意义。 “美丽中国梦 生态中国行”走进榆林暨“保护母亲河 榆林在行动”大型水生态环保工程,将进一步强化榆林市生态环保工作,全面提升我市生态文明水平。作为黄河儿女,保护母亲河责无旁贷。马秀岚强调,作为保护母亲河黄河榆林段河长,希望沿河各县在黄河保护、黄河生态、黄河经济、黄河文明中发挥作用。

国务院参事忽培元说,今天,佳县各级政府高度重视红色文化的传承,充分体现了“不忘初心”。在经济社会发展中,佳县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黄河文化民俗保护和生态文明建设、环境保护取得可喜成绩。希望佳县红色与绿色相伴而行,大力发展佳县全域旅游,作好红色旅游这篇大文章。

中国网生态中国频道总监、保护母亲河生态环保行总策划张一帆在讲话中表示,此次“美丽中国梦 生态中国行”走进榆林佳县意义十分重大。榆林是一座有着深厚历史文化底蕴的城市,是国家历史文化名城和国家生态保护与建设示范城市。佳县更是一片红色净土,著名的红色革命老区,颂歌《东方红》的故乡。1926年建党,1940年解放。1947年,党中央转战陕北期间,曾在佳县神泉堡等15个村生活、工作、战斗过100个日日夜夜,并在梁岔村指挥了著名的沙家店战役,为解放战争由战略防御转入战略进攻奠定了基础。1947年中央机关转战陕北期间,毛主席为当时在佳县县委作了“站在最大多数劳动人民的一面”的题词。现如今佳县县委各部门一直坚守在57孔窑洞中办公,至今已有43年时间,是名副其实的“窑洞县委”。正是这“窑洞县委”打破了干部与群众间的“围墙”和“心墙”,更为干部作风树立了标杆。可以说佳县县委用70年的坚守和行动诠释、践行着“站在最大多数劳动人民的一面”。

此次由中国网生态中国频道、美丽中国梦生态中国行组委会、生态中国公益基金联合相关单位共同发起的“保护母亲河 生态环保行”大型环保倡议工程,旨在通过对“母亲河”生态环保建设先进典型案例的宣传报道,进一步增强全社会的环保意识,牢固树立绿色发展理念,构建全民参与环境保护社会行动体系,推动形成自上而下和自下而上相结合的社会共治局面。

此后,采风团一行参观了佳县赤牛坬民俗文化村。白云山风景名胜区及中共中央办公厅旧址--神泉堡革命纪念馆以及千亩油用牡丹基地采风。真实地记录了佳县在红色文化、绿色发展、精准扶贫、美丽乡村、红色全域旅游、生态文明建设等方面的建设典范。

此次美丽中国梦生态中国行活动走进佳县,将为红色佳县插上绿色的翅膀腾飞。保护母亲河、保护生态环境,功在当代,利在千秋。让我们以此次活动为契机,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动员全县人民特别是沿河群众,立即行动起来,积极参与到保护母亲河、保护生态环境活动中来,从现在做起,从到河畔捡塑料瓶、塑料泡沫、碎纸屑等身边小事做起,奋力谱写河清水净、绿色佳县建设的壮丽篇章。

(责编:赵嘉伟、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