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美媒:政治危机或致第三大经济体日本“脱轨”

2017年08月01日15:36 | 来源:环球网
小字号

据美国CNBC新闻网8月1日报道,日本首相安倍晋三正卷入一场政治丑闻中。目前并不明确在剩下的任期内,他是否能够转危为安,而这也增加了人们对“安倍经济学”的质疑,政治危机或导致这个第三大经济体的“脱轨”。

报道称,预计安倍会首先考虑形象问题,而不是其期待已久的体制改革。

作为日本这个世界第三大经济体的领导人,安倍正在应对严重的信任危机问题,这也加剧了人们对其未来政治生涯和“安倍经济学”的怀疑。

英国知名资本运营公司“资本经济”(Capital Economics)在最近的一份记录中分析称,“现在是让安倍先生在下一次立法机构选举前离开首相官邸的真正机会。不论他是否应该离开,摆在投资者面前的最大问题是,那个他所谓振兴日本经济的安倍经济学是否会和他一起寿终正寝。”(记者 查希)

(责编:林婷婷(实习生)、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