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人类侵占动物栖居地 印度大象和老虎一天夺一人命

2017年08月01日14:01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印度政府的最新数据显示,随着人类日益侵占动物的栖居地,人类与动物的空间争夺战达到新高。濒危的大象与老虎每天在印度夺走一条人命,相对的,每天则有一头豹被人类杀害。

报道称,最近几十年来,城市化已促使印度失去大片森林,迫使动物进入被人类占领的区域。

印度环境部的数据显示,2014年4月至今年5月之间的1143天当中,印度各地共有1144人被动物攻击致死,而且死亡人数并无下降趋势。

同个时期,印度也有345头老虎与84头大象被杀,绝大多数是盗猎者所为。

印度环境部的森林主管达斯说,人类攻占动物领地,才导致有人死亡。他说:“我们正在主办提高民众意识的活动,以将伤亡状况减到最低。”

根据上周公布的数据,大象共造成1052人死亡,老虎则夺走了92条人命。其中,超过四分之一的死者来自东部的西孟加拉省;该省境内有将近800头大象,同时也是知名孟加拉虎的故乡。

(责编:林婷婷(实习生)、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