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安倍会晤公明党党首山口那津男 内阁改组拟留任国交相

2017年08月01日09:19 | 来源:环球网
小字号

日本公明党党首山口那津男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7月31日下午在首相官邸与公明党党首山口那津男举行会谈,就可能于8月3日实施的内阁改组交换了意见。山口希望让日本公明党的国土交通相石井启一留任,安倍有意接受,称“知道了”。安倍强调“希望不更换核心框架地进行人心一新”。

日本共同社7月31日报道称,自民党将于8月1日的高层会议上决定,向首相全权委托人事。安倍还打算让副首相兼财务相麻生太郎等人留任,撤换法相金田胜年和奥运相丸川珠代等人。在执政党党首会谈后,安倍回到都内的私宅斟酌了人事安排。

鉴于南苏丹联合国维和行动自卫队部队的日报隐瞒问题造成稻田朋美辞去防相一职,山口在会谈中就负责重整组织的防相一职要求“还存在朝鲜发射导弹的事态,希望选拔适当的人才”。安倍也回答称“我有同样想法”。

山口强调了作为公明党会全力支持政府的想法。鉴于加计学园问题等导致内阁支持率下降,山口呼吁“让我们努力通过内阁改组进行恢复,挽回国民的信赖”。安倍表示同意。

安倍7月21日也与山口举行会谈,表达了会依照公明党的希望决定改组人事的想法。公明党在27日的中央干事会会议上,把有关改组的应对全权委托给山口。

石井历任该党政务调查会长等职,2015年10月的内阁改组中首次入阁,接替前党首太田昭宏就任国交相。(记者 王欢)

(责编:林婷婷(实习生)、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