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日美联合调查:孩子小时候被“打屁股”只会起反作用

2017年07月31日08:59 | 来源:环球网
小字号

日美科学团队最新研究发现,孩子小时候犯错时“打屁股”并不能起到令其听话的效果,相反更容易对其未来的成长产生负面作用。

据日本媒体7月31日报道,这项关于儿童教育的调查由东京医科大学教授藤原武男团队主导,并于31日将其研究成果发表在国际防止虐待和忽视儿童学会的期刊上。

研究表明,儿童在3岁半的时候是否被打屁股,对于其5岁半时候的各项行为有重大联系。那些小时候被监护人打过屁股的小孩在5岁半的时候,相比没有被打过屁股的同龄小孩,“不听话”的几率高达1.6倍;“不遵守约定”的几率高达1.5倍,而且更容易出现各种问题行动。

藤原武男说,在日本打小孩屁股是被社会容忍的行为,但此次调查结果需要日本社会正视打屁股所产生的不良影响。(记者 余鹏飞)

(责编:林婷婷(实习生)、王欲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