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女子破世界纪录梦碎 皆因男友好心帮倒忙

2017年07月31日08:46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有心爱的人在身边打气加油往往有助于克服困难,达成目标。不过,对于要创造吉尼斯世界纪录的29岁英国运动健将艾米·休斯并非如此。正是因为男友的热情支持,休斯破纪录的努力泡了汤。

据英国《泰晤士报》网站29日报道,曾在53天里跑完53个马拉松的休斯前不久在曼彻斯特特拉福德购物中心的一台跑步机上一星期跑了838公里,比现有一星期跑步机最长跑步距离的吉尼斯世界纪录多出6.4公里。与休斯相恋3年的男友戴夫·基思利在这个过程中不停给她鼓劲。

不过,吉尼斯世界纪录认证机构不承认休斯的纪录,理由是见证这一纪录的基思利不是“独立”见证人。

休斯说:“我的心都碎了。我们以为我们一切都是按照(吉尼斯世界纪录认证的)要求做的……我们7天24小时网络直播过程,还有电视台直播,重要节点拍了照片,过程中一直有购物者围观,公开得不能更公开。”

她在社交网站上发布了一则视频。她在视频中哭着说:“我知道(世界纪录证书)不过是一张纸,但是我为了这个挑战付出了这么多努力。”

休斯的遭遇博得很多人同情。一项网上呼吁承认休斯纪录的行动获得1000多人支持。

不过,吉尼斯世界纪录认证机构坚持他们的立场。一名发言人说:“我们知道(休斯)为了打破这项世界纪录付出的时间和努力。我们真诚希望这个决定不会阻止她未来打破世界纪录。”(欧飒)

(责编:于明飞(实习生)、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