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重拳出击!澳警方反恐大搜查逮捕4名嫌疑人

2017年07月31日08:33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澳大利亚警方29日在悉尼市4个街区展开突击搜查,逮捕4人。澳大利亚总理马尔科姆·特恩布尔说,这轮行动是为挫败和防止针对该国的恐袭计划。

  澳大利亚联邦警察局说,反恐警察当天的搜查行动“与一项正在进行的调查有关”,警方已逮捕4人,搜查与调查仍在进行。警方称将适时公布更多信息。

  澳大利亚广播公司电台报道,一名女子称,她的丈夫和儿子在这轮搜查中被逮捕,但他们与恐怖主义无关。

  澳大利亚第七频道网报道,警方在悉尼市中心一处房屋内发现疑似爆炸装置。但警方尚未证实这一说法。

  《悉尼先驱晨报》援引警方消息人士的话说,本轮行动与一项针对客机的炸弹袭击阴谋有关,涉及一个恐怖团体。警方在接到相关举报后迅速展开了行动。

  澳大利亚总理特恩布尔29日说,这轮行动是为挫败恐袭阴谋,行动仍在进行。特恩布尔说,他正紧盯行动进展报告,但现阶段还不能公开更多信息。他呼吁民众“保持镇定”。

  澳大利亚自2014年以来高度提防恐袭。从中东返回澳大利亚的该国极端人员及其支持者被列为主要防范对象。

  按澳大利亚政府官员的说法,自2014年9月澳大利亚提高恐怖威胁等级以来,澳当局已挫败12起恐袭阴谋,超过60名相关个人被指控。但这期间仍有数起袭击发生,多为“独狼式”袭击。

  今年6月5日,一名索马里裔男子在澳第二大城市墨尔本枪杀一人后又劫持一人。该男子随后在与警方交火中被击毙,人质获救。极端组织“伊斯兰国”声称制造了这起事件。

  2015年10月,一名15岁中东裔少年在新南威尔士州警察局总部门前枪杀一名警方雇员,被警方定性为恐怖主义行为。

  2014年12月15日,一名持枪男子在悉尼市区一家咖啡馆劫持多名人质。该男子后被警方击毙,两名人质死亡。澳大利亚政府将此事件定性为恐怖袭击。(吴宝澍)

(责编:于明飞(实习生)、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