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中国驻巴西使馆举行庆祝建军90周年招待会

2017年07月30日09:46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巴西利亚7月30日消息 (记者 范剑青)当地时间28日晚,中国驻巴西使馆举行“八一”建军节招待会,热烈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

中国驻巴西使馆李金章大使率使馆及驻圣保罗、里约热内卢、累西腓总领馆主要外交官出席。巴西社会发展部部长特拉、国防部副部长热乌德斯、联参战略事务部副部长戈拉特等当地政要和将领,巴各界人士、驻巴使团和武官团、中资机构、留学生、华人华侨和媒体代表等近450人应邀出席招待会。

中国驻巴西使馆武官金涛少将在致辞中表示,回顾90年光辉历程,在党的领导下,人民军队建立了彪炳史册的卓著功勋。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军队正在强军兴军的新征程上阔步前行。习主席提出党在新形势下的强军目标,领导和指引人民军队坚持推进政治建军、改革强军、依法治军,全面实施科技兴军战略,拓展深化军事斗争准备,加快形成军民融合深度发展格局。全军官兵忠诚维护核心,国防和军队改革实现历史性突破,军队建设呈现崭新气象。

金涛指出,中国军队是维护世界和平的坚定力量,认真履行国际责任和义务。中国军队将坚定不移地执行习主席号令,树立共同、综合、合作、可持续的新型安全观,营造共建共享的安全格局。金涛强调,2014年7月习主席访巴期间,中巴发表了关于进一步深化中巴全面战略伙伴关系的声明,中巴关系日益密切。中巴两军友好合作发展顺利,必将随着两国关系发展而不断深化。

来宾对中国军队建设改革巨大成就表示祝贺,对中国军队为维护世界和平与稳定所作贡献予以高度赞赏。招待会播放《今日中国军队2017》专题片,展出中国军队建设改革成就图片,发放介绍中国军队与中国文化的书籍画册。现场始终洋溢着热情友好气氛。

(责编:覃博雅、白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