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强烈谴责朝鲜再次发射弹道导弹

2017年07月29日12:18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联合国7月29日电(记者 殷淼)7月28日,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通过新闻发言人发表声明,对朝鲜当天发射另一枚可能为洲际射程的弹道导弹予以强烈谴责。

古特雷斯在声明中表示,这是再次明显违反安理会决议的举动。朝鲜领导人必须全面遵守国际义务,同国际社会一道努力,解决朝鲜半岛悬而未决的问题。

古特雷斯再次呼吁朝鲜领导人积极回应韩国提出重启沟通渠道的建议,特别是军方对军方的对话渠道,以降低误判或误解的风险,降低朝鲜半岛的紧张局势。

朝鲜当局曾于2016年进行了多次导弹试射,并在去年1月和9月进行核试验。今年2月、3月和5月,朝鲜再次进行弹道导弹发射。7月4日,朝鲜又宣布成功试射“火星-14”洲际弹道导弹。

(责编:江婧婍(实习生)、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