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中国驻印尼使馆举办建军节招待会

2017年07月29日09:04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雅加达7月28日电(记者席来旺)7月28日晚,中国驻印度尼西亚陆、海、空三军武官周坚大校在雅加达婆罗浮屠酒店举行盛大招待会,隆重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

印尼国防部长代表哈尔廷少将、海军参谋长特别助理玛玛希德中将、前国防部副部长沙夫里退役中将等印尼军政高官,各国驻印尼使节和武官,印尼工商界代表,驻印尼中资机构代表,华人华侨代表,留学生代表,中国驻印尼大使馆临时代办孙伟德等使馆以及中国驻东盟使团有关领导和外交官等共700余人出席了招待会。

周坚武官在招待会上致辞,他简要回顾了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年来的丰功伟绩,介绍当前人民军队不忘初心、砥砺奋进,紧紧围绕习主席强军目标,深入推进政治建军,紧锣密鼓练兵备战,大刀阔斧改革攻坚,雷霆万钧正风肃纪,全力打造一支“听党指挥、能打胜仗、作风优良”的强大军队,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保驾护航。

周坚武官强调,从烽火岁月走出来的人民军队,注定不会害怕硝烟,同时又倍加珍爱和平。中国人民解放军是中国实现和平的坚强保障,更是维护世界和平与稳定的重要力量,近年来,中国军队在国际维和、国际反恐、护航、国际灾难救援等方面承担了重要责任和义务,并做出了积极贡献。

周坚武官指出,中印尼两军关系蓬勃发展,两国防务合作不断取得新进展,为两国全面战略伙伴关系持续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为营造和平发展环境,中国提出“一带一路”倡议,得到包括印尼在内世界各国高度赞扬和积极响应。中国军队秉持共同安全、综合安全、合作安全、可持续安全的安全观,愿与印尼等各国军队一道,携手走“共护和平、共谋发展、共享繁荣”的安全之路。

印尼国防部长代表哈尔廷少将在致辞中转达了里亚米扎尔德部长对中国人民解放军90周年华诞的衷心祝福,强调印尼方愿继续保持两国防务领域合作良好势头,携手推动两军关系更上一层楼。

招待会期间还展出了“光荣之旅: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图片展,播放了《今日中国军队》主题宣传片。来宾纷纷对中国建军90周年表示祝贺,对中国国防和军队建设取得的成就表示赞赏,对我军在国际维和、灾难救援、反恐护航等领域的努力和贡献表示钦佩。印尼海军军乐队专门到场演奏两国国歌及中印尼名曲。招待会持续两个多小时,始终洋溢着热烈友好的气氛。

(责编:陈月柳 (实习生)、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