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美专家称朝鲜发射的洲际导弹可抵达美国本土大陆

五角大楼正在研究作出“军事反应的方案”

2017年07月29日08:54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美国国防部发表声明,称朝鲜于当地时间28日10时41分再次发射了一枚洲际弹道导弹,这是几个周来朝鲜第二次发射洲际导弹。

五角大楼发言人、海军上校戴维斯在声明中表示,美方侦测并追踪到朝鲜此次发射的洲际弹道导弹,并称这次发射在美方预料之中。

戴维斯表示,朝鲜这次发射是在其北部慈江道兵工厂进行的,这枚导弹飞行了40分钟,飞行距离约1000公里左右,然后坠落在日本海,距离日本第二大岛北海道大约163公里。

戴维斯表示,美国“一如既往坚守承诺,保卫我们的盟友特别是韩国和日本,对付这类威胁。”并称这枚导弹没有对北美地区构成威胁。

据五角大楼发布的消息称,美军联合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邓福德和美国太平洋司令部司令、海军上将哈里斯已经与韩国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李孙金将军就此通话,商讨作出“军事反应的方案”。

美国蒙特雷国际研究院朝鲜导弹计划专家杰弗里·刘易斯在接受VOX新闻网采访时表示,该导弹的飞行距离能够超过10000公里,“我们根据导弹的尺寸和引擎的能量建模显示,这枚导弹可以抵达美国大陆,比如纽约和华盛顿。”

朝鲜在过去两年中进行了七次弹道导弹试验。本月早些时候,平壤首次发射了一枚洲际弹道导弹,飞行了39分钟之后坠落在日本海。专家们预计该枚洲际弹道导弹可能有能力到达美国的阿拉斯加州。

美国国务院负责东亚和太平洋事务的代理助理国务卿苏珊·桑顿27日在国会作证说,朝鲜是最急迫、最危险的威胁。同日,美国参议院以98票支持、2票反对的表决结果,通过了对俄罗斯、朝鲜和伊朗的新制裁法案。众议院之前已经以419票对3票通过了这项议案。该议案对朝鲜实施新制裁是基于该国发展军力的问题。在白宫正式拿到文件之后,特朗普将有10天的时间决定签署或者否决该方案。

当地时间28日晚些时候,白宫发布了美国总统特朗普的声明。特朗普在声明中表示,称朝鲜不到一个月内两次进行洲际导弹试射,是朝鲜政权最新的鲁莽和危险的行动。美国对此表示谴责,并反对朝鲜声称该测试和武器能够确保朝鲜的安全,称实际上试射达到了相反的效果。美国将采取一切必要措施,确保美国本土和该地区盟友的安全。(高石)

(责编:陈月柳 (实习生)、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