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俄对美使馆“裁人封房”以回应美制裁

2017年07月29日04:33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据新华社莫斯科7月28日电  (记者栾海)俄罗斯外交部28日宣布,由于美国参众两院以“极度挑衅”的法案拟对俄加强制裁,俄方决定采取回应措施:裁减美驻俄外交人员数量,禁止美使馆使用其位于莫斯科的多所房屋。

  美国参议院27日通过了众议院递交的对俄加强制裁法案,并呈送总统特朗普签署。该法案涉及对俄石油开采和能源出口管道建设进行制裁,引起俄各界强烈谴责。

  作为回应措施,俄外交部通知美方:在今年9月前将美国驻俄使领馆的所有工作人员裁减到455人,这一人数与目前俄驻美使领馆的工作人员总数持平;自今年8月1日起,禁止美使馆使用其位于莫斯科西部“银松林”的度假屋及其位于莫斯科南部“旅行大街”的多所库房。同时俄方保留对美采取其他措施的权利。


  《 人民日报 》( 2017年07月29日 11 版)
(责编:袁勃)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