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巴基斯坦最高法院作出裁定后总理谢里夫宣布辞职

2017年07月28日21:32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伊斯兰堡7月28日电(记者 徐伟)据当地媒体报道,巴基斯坦最高法院28日在首都伊斯兰堡裁定取消谢里夫担任巴总理资格。随后,巴总理府证实,谢里夫已辞去总理职务。

报道指出,巴最高法院认为,谢里夫对议会和法院不诚实,不适于继续担任当前的职务。巴联合调查组成员表示,谢里夫家族的财富远超过他们在一份反腐报告中的收入。同时,巴最高法院法官还建议,将当前所有由联合调查组收集的谢里夫及其家族贪腐案件信息,在6周内移交问责法院。基于已经掌握的材料,针对谢里夫及其家族的案件调查将继续展开。此外,巴财政部长伊沙克·达尔也因“拥有资产和资金超出其已知收入来源”而被取消任职资格。

巴最高法院去年同意开展针对谢里夫家族贪腐案件调查。今年4月,巴最高法院裁定缺乏免除谢里夫总理一职的足够证据。同时,巴最高法院下令由包括军事情报机构人员在内的联合调查组继续针对此事展开调查。今年7月,该调查组宣布,谢里夫家族的资产与其收入不相匹配。

(责编:徐祥丽、曹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