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马来西亚宣布朝鲜男子死亡案10月开审

林昊 刘彤
2017年07月28日14:00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原标题:马来西亚宣布朝鲜男子死亡案10月开审

  新华社马来西亚沙阿兰7月28日电(记者林昊 刘彤)马来西亚沙阿兰高等法院一名法官28日宣布,两名女子涉嫌在吉隆坡国际机场谋杀一名朝鲜男子的案件定于今年10月正式开始审理。

  当天,在与控辩双方协商后,法官宣布案件正式庭审将于10月2日开始,持续到11月底。

  此外,控方要求将两名嫌疑人的案件合并审理。警方当天还向辩方律师提供了部分证据,包括事发时机场的监控录像。

  印尼籍嫌疑人西蒂·艾莎和越南籍嫌疑人段氏香当天首次在沙阿兰高等法院出庭,两人在法庭上没有发言。她们之前均坚称对朝鲜男子的袭击并非暗杀,而是被骗以为是在“进行恶作剧”。警方认为,从作案后快速洗掉毒剂的行为来看,“她们知道是谋杀”。一旦谋杀罪名成立,两名嫌疑人将会被判处死刑。

  根据马方公布的信息,今年2月13日,一名朝鲜籍男子在吉隆坡国际机场寻求医疗帮助,随后在送医途中死亡。围绕此案的风波延续近两月,其间马来西亚和朝鲜围绕事件争执不断,互相扣留对方人员,引发外交危机。3月31日,随着双方互相释放对方人员,风波告一段落。

(责编:覃博雅、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