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印度瑜伽教练在中国:好吃好玩好开心

2017年07月28日09:12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走进一家超市,37岁的印度瑜伽教师素芭熟门熟路地走到零食架上,她选了三种零食,包括一种云南特产甜角。“我女儿喜欢吃这个。”她说。

素芭在中印瑜伽学院工作。这是印度在中国设立的首家瑜伽学院。这所由印度文化关系委员会和云南民族大学共同创办的办学机构成立于2015年6月,其宗旨是通过瑜伽文化交流,增强中印两国人民的相互理解。

素芭是通过印度的全国遴选来到中国的,她在中印瑜伽学院负责体式教授。此前她在印度克里希那马查瑜伽学院任职。

自2015年底来到昆明后,素芭已经适应了这里的气候和生活。平时她自己出去买菜,坐公交车上下班。她还把女儿和母亲从印度接到中国生活了一段时间。

“双手合十放于胸前,手掌放在双膝,保持脊柱的中正……”素芭认真向面前的十余名学生说。在亲身示范一遍动作后,她穿行于学生中间,观察每一个人的表现,不时纠正一下学生的动作。

在这一年半的时间里,素芭用心工作和生活,也结交了很多朋友。“我的学生和同事都很喜欢我,我跟他们相处得也很开心。他们在课后经常找我聊天,有聚会也会邀请我。”

因为弟弟非常喜欢李小龙和成龙,所以在来到中国之前,素芭看了一些中国电影,这对她了解中国帮助很大。“李小龙在印度名气很大,很多孩子希望长大后像他那样。”素芭笑着说。

根据中国和印度的合作协议,印度文化关系委员会每年派遣至少两位专业教师来华授课,开设瑜伽国际课程。学员还可以选择到印度深入学习,通过测试可以获得国际认可的瑜伽证书。

此前在印度德弗文化大学瑜伽学院任教的亚丁也来到了中印瑜伽学院,负责讲授瑜伽文化、调息、冥想及传统的清洁法。

来昆明之前,很多人就跟亚丁说:“你要去的是春城啊,多么幸福。”来到这个城市后,他发现,很多人都在练习瑜伽,而且昆明有很多素食馆,这让他感到亲切。

亚丁平时很喜欢研究文化,他惊奇地发现,印度很多少数民族的文化、生活方式、做菜习惯甚至婚姻习俗,跟中国很多地方是相通的。“以前中国人通过茶马古道将茶叶等物品运到印度,这种交流可能是他们相通的重要原因。”亚丁认真地说。

印度瑜伽和中国太极常常被放在一起进行比较。云南民族大学成立了中印瑜伽学院和国际太极学院,这两种运动在这里得到了很好的交流、融合。

在亚丁看来,瑜伽和太极既能强身健体,也是有代表性的文化。

除了相通,对于素芭和亚丁来说,友好和发展是他们在昆明生活的另外两个关键词。亚丁说,这里的人们对他很友好,工作人员很积极地配合他的工作,在这里感到快乐。

亚丁是一个素食主义者,平时大部分时间自己买菜做饭。他说出去买东西,销售员从来没有因为自己是外国人而卖高价给自己。

素芭则时刻感受着昆明,她从政府部门办事效率得到了一些答案:“在印度要花半个月的事情,在这里可能不到一周就办好了。”让她惊讶的还有,重男轻女这种现象现在中国基本上不存在。

按照计划,素芭和亚丁只在中国教学一年,第一期期满后,两人主动申请延期一年。两人都说,只要有机会,希望还能继续在中国教学和生活。(傅云威 白靖利)

(责编:赵嘉伟(实习生)、王欲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