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想把温暖都给你 日拟10年内将自杀率降三成

2017年07月27日09:10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日本政府25日出台旨在降低自杀率的新版《自杀综合对策大纲》(以下简称新版《大纲》),提出今后10年让自杀率下降30%的目标。

  日本电视台报道,日本2007年首次制定《自杀综合对策大纲》,此后每隔5年进行一次复审。新版《大纲》指出,虽然日本每年的自杀人数呈减少趋势,但自杀问题依然严峻。日本自杀人数2003年达到峰值,为34427人,此后呈现下降趋势,2016年这一数字降至21897人。

  根据新版《大纲》,日本政府希望,到2025年,日本平均每十万人中的自杀人数降至13人,而这一数字在2015年为18.5人。

  日本共同社报道,新版《大纲》呼吁通过解决工作时间过长、产后抑郁以及性别歧视等问题,来解决自杀问题。(李稼澍)

(责编:赵嘉伟(实习生)、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