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探索未知的世界 巴西五旬大妈玩转Cosplay

2017年07月27日09:03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别认为角色扮演(Cosplay)只是年轻人的爱好。巴西50岁大妈索朗热·阿莫林的故事告诉大家,只要有一颗年轻的心,谁都可以玩转Cosplay。

  阿莫林住在马瑙斯,更为人熟知的是网名“蒂亚·索尔”,因为在社交网络上,她可是Cos界的“大腕儿”。由于身材微胖,阿莫林最喜欢扮成热门动漫作品里那些强悍的老太婆,比如《千与千寻》里外表凶狠的汤婆婆,《幽游白书》里德高望重的格斗家幻海,《超能战士》里的丽达女王,《哈尔的移动城堡》里的老年版苏菲,等等。

  据美国奇趣新闻网站oddity central25日报道,阿莫林最初接触Cosplay是她陪着女儿杰茜卡参加当地的Cosplay活动。自那之后,她感觉自己的世界打开了新的大门,很快就爱上了角色扮演。不过直到几年前,在朋友的激将法之下,阿莫林才真正走进Cos圈。她上网“淘”服装、配饰,经过一番改造、化妆,就诞生了足以乱真的Cos装扮。在角色选择上阿莫林也“另辟蹊径”,挑选那些通常不被年轻玩家关注的动漫角色。她说:“我没觉得自己老,对这个成熟的世界而言,我觉得自己是个孩子。”她时常把自己的Cos装扮照片发到网上,没想到吸引了一批年轻“粉丝”。在阿莫林看来,现在是她在“享受生活”,因为她“做了想做的事”。(乔颖)

(责编:赵嘉伟(实习生)、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