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囚禁女孩长达两年 日本变态男或被监禁15年

2017年07月27日09:02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日本一名男子因绑架并囚禁一名女孩足足两年,检察官25日要求埼玉县地方法院判处该男子15年监禁。

  共同社援引检方消息报道,现年24岁的寺内桦风2014年绑架一名女孩,并把她囚禁至2016年。检察官指出,寺内的犯罪动机是“希望观察受害人在囚禁状态下会有怎样的举动”,“这是一起性质恶劣、有计划的犯罪”。

  日本时事通信社报道,被告律师在庭审中声称该男子患有精神分裂症,因而属于限制刑事责任能力人。检方依据被告的精神鉴定结果认为,寺内虽然表现出自闭症症状,但具有完全刑事责任能力。

  第一次庭审中,寺内承认绑架了那名女孩,但声称只是限制其自由几周。

  根据起诉书,2014年3月10日,寺内在埼玉县朝霞市绑架了这名女孩,当时受害人还是初中生。此后,寺内把她囚禁在位于千叶县千叶市的公寓中。后来又把她转移至东京中野区的另一所公寓中。

  共同社报道说,受害女孩在失踪前最后一次被看到是2014年3月10日放学后,她在自家门前与一名年轻男子交谈。

  《朝日新闻》报道,2016年3月27日,这名女孩趁寺内外出之际从东京中野区的公寓中逃出,并用公用电话报警。同月28日,寺内在静冈县出现,企图割喉自杀,随后被送医抢救脱离危险。3月31日,他被警方逮捕。

  受害人现年16岁,由于长期遭受折磨,患上了创伤后应激障碍症。她的母亲向法庭表示,希望被告终生待在监狱,“我女儿心中的伤口永远无法愈合”。

  法院定于8月29日正式宣判。(李稼澍)

(责编:赵嘉伟(实习生)、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