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外媒关注

现代鲁滨逊 加拿大女子荒岛独自生活40余年

2017年07月26日10:34 | 来源:Mail Online
小字号

67岁的佐伊·卢卡斯在远离加拿大海岸的塞布尔岛上独立生活了40余年。在这片土地上生活的其它居民是400匹马,30万只灰海豹和350种鸟类。卢卡斯在接受《每日邮报》的采访时表示,她已经适应了岛上的生活,并未曾感到孤独。

塞布尔岛是一个狭长的新月形沙洲,长26英里,宽0.93英里,尽管位于诺瓦斯科舍大陆190英里之外,它依然被认为是哈利法克斯地区的一部分。

只有乘船或者包机才能到达的塞布尔岛,是数百匹野马的家园。“我最初就是为了这些马而来的。”卢卡斯说。她的基本生存工具有:笔记本和双筒望远镜。她可以做笔记和观察沙滩上的野生动物。

这座小岛,全年有125天被浓雾笼罩,也被列入了航海运输的黑名单。据说,这个地方是300多艘沉船的葬身之处,被称作“大西洋的墓地”。然而,卢卡斯说,恶劣的环境并没有阻止她。她在岛上某处搭起了帐篷,那曾是废弃救生站。生活必需品每周会空投到岛上。目前,卢卡斯住在一个藏在沙丘里,布满树木的房子里。这个简单的住所是在加拿大国家公园动工的时候建造的。

多年来,卢卡斯收集马骨,科学家能更好地了解它们是如何适应严酷环境的。她还帮助一个气象站收集垃圾,追踪海洋的污染水平。卢卡斯认为这片寂寞沙洲简直是她的天堂,还表示,如果可以她会一直在这岛上生活。(编译:黄晓韵 审稿:王欲然)

(责编:黄晓韵(实习生)、王欲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