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身陷大米收购案 泰国前总理英拉银行账户被冻结

陈家宝
2017年07月26日21:14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原标题:身陷大米收购案 泰国前总理英拉银行账户被冻结

  新华社曼谷7月26日电(陈家宝)泰国司法部长素瓦班·丹育瓦他那25日说,司法部已着手冻结身陷大米收购案的前总理英拉的12个银行账户。同日,英拉在其社交媒体个人主页上证实,政府已冻结她的财产。

  素瓦班说,司法部已经收到相关部门提交的英拉银行账户资产明细报告,并将依法冻结这些账户,待账户所属银行完成资产情况查证后将其交给财政部。

  司法部还表示,冻结英拉银行账户的命令将维持10年,且可以继续调查英拉其他财产并对之进行冻结。

  对此,英拉发文说,政府在最高法院还未对大米收购案作出判决前就先冻结其银行账户,是有意释放讯号和滥用权力。她表示将坚强面对,全力自证清白。英拉已向法庭提交了请愿书,申请撤销对其银行账户的冻结,停止资产扣押。

  2017年7月21日,泰国前总理英拉(中)在位于曼谷的泰国最高法院外向媒体致意。(新华社记者李芒茫摄)

  英拉的律师25日说,鉴于英拉因大米收购案面临10亿美元的罚款,泰国当局已冻结英拉的7个银行账户。

  泰国最高法院对英拉所涉的大米收购案已进行长达两年的审理,在本月21日的最后一场听证庭审后,决定于8月25日对此案进行宣判。如罪名成立,英拉将面临最高10年监禁。英拉称将在8月1日的结案陈词中再次为自己进行无罪辩护。

  大米收购项目是英拉2011年8月上台之初开始实施的一项政策。自2014年起,这一以高于市场价格向农民收购大米的政策被批评导致国家财政亏空并滋生大量腐败。2014年5月,泰国宪法法院以滥用职权、违反宪法为由解除英拉的总理职务,随后泰国军方发动政变彻底推翻英拉政府。

  2015年2月,泰国总检察长办公室正式向最高法院提起针对英拉的刑事诉讼,指控她任总理期间的大米收购项目违反了刑法和反贪污法,造成财政亏空和粮食过度囤积。(新华社客户端)

(责编:徐祥丽、曹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