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盖茨基金会新项目启动 支持中国消除极端贫困

2017年07月26日16:57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讯 7月25日,北京——比尔及梅琳达·盖茨基金会(以下简称“盖茨基金会”)与中国国家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以下简称“国家卫生计生委”)共同启动新项目,深化双方在健康扶贫和艾滋病防控领域的合作。国家卫生计生委副主任崔丽与盖茨基金会联席主席梅琳达·盖茨共同签署了《健康扶贫和艾滋病防控合作框架协议》。此举进一步加强了盖茨基金会对中国的承诺。

双方就未来的健康领域合作方向交换了意见,崔丽副主任高度评价了双方卫生合作,感谢盖茨基金会长期以来为积极支持中国卫生计生事业发展所做的努力,同时表示中方愿与盖茨基金会拓展在全球卫生领域合作,共同推动全球卫生发展与安全目标的实现。

根据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支持中国农村贫困地区加强基层卫生体系和改善儿童营养,并在四川省凉山彝族自治州开展艾滋病防控试点项目。该合作旨在支持中国落实精准扶贫战略和“健康中国2030”规划,促进可持续发展目标在中国的实现。

具体来说,盖茨基金会将与国家卫生计生委合作研究和设计创新模式并在农村贫困地区开展试点,加强对农村贫困人口的基本卫生保健,提升贫困地区医疗服务水平,有效减少因病致贫、因病返贫现象;双方还将进一步加强贫困地区儿童营养改善项目,提高新生儿健康水平、降低新生儿死亡率,并促进母乳喂养;此外,双方还将通过与社会组织开展合作,在四川省凉山彝族自治州支持面向受艾滋病影响儿童的综合关爱活动、普及艾滋病防治知识,并探索社会力量参与凉山艾滋病防治的长效机制。

“过去30年间,中国在减少贫困和改善人民健康水平方面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梅琳达·盖茨表示,“此次与中国国家卫生计生委签署合作框架是一个重要里程碑,意味着我们在支持中国走完消除极端贫困最后一公里的征程上又迈出了一步。我们将继续与中国伙伴通力合作,应对中国在艾滋病、结核病和儿童营养等领域面临的挑战,同时支持中国发挥在创新、技术和专业知识领域的优势,帮助其他发展中国家的贫困人口也能享有更加美好的未来。”

 

(责编:贾文婷、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