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日本自杀率高居G7之首 官方拟10年内降低30%

2017年07月26日13:35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讯 据法新社报道,25日,日本政府通过一揽子政策将国内民众自杀率减少30%,这一目标预计在未来10年内达成。截至目前日本的民众自杀率是工业七国,即美国、英国、法国、德国、意大利、日本、加拿大当中最高的。

在五年出台一次的“抗击自杀普遍方案”当中,日本特别指定委员会写道“虽然近几年日本资源死亡数量有减少的趋势,但额外的努力和预防措施是有必要继续执行下去的”。日本目前平均每年有超过3万人自杀,给这个人口约1.27亿的国家敲响了警钟。2016年,日本自杀数量降低到21800左右,再次印证2010年以来日本政府为减少自杀而做的努力,但这个数字依旧是工业七国当中最高的。 就自杀率而言,根据世界卫生组织的数据,2015年日本每10万人当中就有18人自杀,而同期在法国,每10万人当中自杀人数为15人,美国为13人,英国和意大利约为7人。

日本政府本次希望在2025年之前将自杀率降到每10万人中少于13人自杀,这意味着需要在现今基础上降低30%。目前日本面临的困难在于,二十岁出头的年轻人群体当中自杀率很难下降,并且有停滞的迹象。日本政府希望在校园中加强人际交往对于缓解压力的作用,在新入职的年轻人群体中改善工作环境。(老任)

(责编:覃博雅、王欲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