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会见外交部长王毅

2017年07月26日09:21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曼谷7月26日电(记者 俞懿春)马尼拉消息: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25日在马尼拉会见外交部长王毅。

杜特尔特请王毅转达对习近平主席的诚挚问候,表示菲律宾高度重视中国的国际地位和影响,致力于同中国建立更加紧密强劲的双边关系。菲方高度赞赏中方对菲国家发展建设提供的各项援助和发挥的积极作用,尤其感谢中方对菲律宾反恐斗争提供的大力支持与帮助。菲方对菲中关系取得的进展感到满意,愿同中方一道深化各领域合作,继续造福两国人民,并共同推动东亚合作进程。

王毅转达习近平主席对杜特尔特的问候,祝贺菲律宾过去一年来在杜特尔特领导下取得的发展成就,重申中方坚定支持菲律宾奉行独立自主的外交政策,走符合自身国情的发展道路。王毅表示,在两国元首的政治决断和亲自推动下,中菲关系已实现全面转圜,短短半年多时间,各领域交流全面恢复,务实合作蓬勃展开,给两国人民带来实实在在的福祉,并正在展现更加积极的前景。中菲关系改善前后的鲜明对比以事实表明,为邻之道,对话比对抗好,合作比摩擦好。历史将证明,中菲改善关系是正确的选择。

(责编:覃博雅、王欲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