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印度城市成立女警巡逻队 欲改变性犯罪频发现状

2017年07月26日10:02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印度西北城市斋蒲尔继乌代浦尔后,成立了拉贾斯坦邦的第二支女警巡逻队,主要要扫除性犯罪和改善对强奸普遍沉默的现象。

印度女警巡逻队的成员在街道上巡逻。(图片来源:法新社)

印度女警巡逻队的成员在街道上巡逻。(图片来源:法新社)

在印度,妇女常常面对陌生男子说猥亵笑话、跟踪、身体攻击,甚至被性侵。于5月底成立的斋蒲尔女警巡逻队已开始在巴士站、学院和公园等妇女常被性骚扰的地方展开巡逻。女警巡逻队负责人谢哈瓦特说:“我们要传达的信息是,我们不会容忍针对妇女的罪行。”

印度的性犯罪率非常高,每年会接到近4万起性侵报案。由于许多受害者担心报案后会受到不堪的对待而选择沉默,因此实际数据相信更高。

目前,印度警队以男性为主,女性只占约7%。民权分子抱怨说,男警往往以外表判断受害者、问一些令人难堪的问题,甚至认为受害者是咎由自取。同时,印度是个父权制社会,被性侵的妇女也因为感到耻辱和担心被报复而不敢报案,导致罪犯逍遥法外。

谢哈瓦特希望随着女警人数的增加,能鼓励更多斋蒲尔妇女挺身而出提告性侵她们的罪犯。她说:“女警比较有同情心,而且面对女警,受害者能更有信心,也能比较自在地诉说自己的经历。”

斋蒲尔的妇女对女警巡逻队的成立表示欢迎,因为往后如果被骚扰,她们只需拨个电话或发送短信,就能得到这些女警的帮助。

24岁的贾布阿说,有个男邻居总是跟踪她,但她的丈夫担心报案会让家庭蒙羞,因此要求她保持沉默并等待那个人自行停止跟踪行为。“我很开心,现在只需要传送Whatsapp短信给这些女警,她们就能帮我们解决问题。”

2012年12月,印度新德里一名医学院女大学生被轮奸致死后,印度加强了对性侵罪犯的刑罚,但性侵案仍然非常普遍。2015年,单是新德里就有2199起强奸案,相当于平均每天六起。

印度警队已开始招募更多女警,希望女警人数能占警队总人数的三分之一,但至今女警的人数仍非常少。

(责编:林婷婷(实习生)、王欲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