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日本连锁超市拟招家庭主妇应对“用工荒”

2017年07月26日08:41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便利店在日本随处可见,但面临着劳动力短缺的困扰。日本第二大连锁便利店“全家”(FamilyMart)为解决用工荒,把目光瞄准了家庭主妇。路透社援引“全家”社长泽田贵司的话报道,“全家”计划未来2年招募10万家庭主妇为兼职员工。为维持运转,日本的便利店需要大量零工。泽田贵司说,日本职场的工作时间长,要有效提高家庭主妇的就业率,就必须提供弹性工时,“如果我们提供的工作时间更为弹性,就能招到更多家庭主妇。她们乐意工作”。他还表示,为了提高家庭主妇做兼职的意愿,未来将设法让她们更容易担任管理职务。

  近年来,日本便利店的服务内容增多,包括代收网购包裹、冲泡咖啡、代收账单等,加大了员工的劳动量。泽田贵司说,“全家”针对旗下1.2万间门店的调查显示,八成门店缺人手,这也导致投诉率上升。(乔颖)

(责编:于明飞(实习生)、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