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中国驻德国大使馆举行建军90周年招待会

2017年07月26日08:29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中国驻德国大使馆国防兼海、空军武官周明少将在招待会上发表致辞。 冯雪珺摄
中国驻德国大使馆国防兼海、空军武官周明少将在招待会上发表致辞。 冯雪珺摄

人民网柏林7月26日电(记者 冯雪珺)25日晚,中国驻德国大使馆在馆内隆重举行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招待会。

联邦国防军副总监吕勒海军中将、国防部政策部副部长胡特、前联邦国防军卫勤监察长帕奇科中将、联邦国防军柏林医院院长罗伊特准将、联邦宪法保卫局局长马森、联邦警察局柏林分局局长施特里特赫斯特等来自德总理府、联邦议会、国防部、外交部、内政部、经济部、科技部及多国驻德武官、华人华侨、驻德中资企业代表等300余人出席了招待会。驻德国大使馆临时代办张军辉和使馆主要外交官出席庆祝活动。

中国驻德国大使馆国防兼海、空军武官周明少将在招待会上发表致辞。他指出,中国军队已经走过90年光辉战斗历程。2017年,中国军队将继续贯彻党中央、中央军委、习主席决策指示,紧紧围绕实现强军目标、建设世界一流军队,深化国防和军队改革,坚决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

周明表示,中国将始终不渝走和平发展道路,中国军队始终是维护世界和平的坚定力量,在承担国际责任、参加联合国维和行动方面正在发挥越来越重要的作用。迄今为止,中国已派出26批护航编队赴亚丁湾护航,已派出3万多人次参与24项联合国维和行动,13名中国军人光荣牺牲。中国是联合国安理会常任理事国中派遣维和军事人员最多的国家,也是第二大维和费用出资国。目前,2300余名中国维和官兵正在马里、南苏丹、黎巴嫩等8个联合国任务区执行维和任务。中国军队将继续为世界和平做出重大贡献。

周明强调,2017年是中德关系发展的重要一年。作为两国全面战略伙伴关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两军在高层交往、专业交流、联合演练和人员培训等领域取得了长足发展,双方互信与合作得到进一步加强,为维护世界和地区和平做出了应有贡献。

招待会气氛热烈友好。出席招待会的各界来宾纷纷祝贺中国军队取得的建设成就,赞赏中国军队为维护世界和平所做出的贡献。

(责编:覃博雅、袁勃)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