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伊媒称中国进出口银行签署15亿美元交易资助伊朗兴建高速铁路

2017年07月26日08:08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伊斯兰堡7月25日电(记者 徐伟)德黑兰消息:据当地媒体25日报道,中国进出口银行当天在伊朗首都德黑兰签署了一笔价值15亿美元的交易,用于为该国兴建德黑兰至马什哈德高速铁路提供资金支持。

报道指出,来自中国进出口银行和伊朗工业与矿业银行的代表当天共同签署了协议文件。伊朗官员表示,双方历经16个月的紧张谈判,最终完成了这一交易。伊朗银行将为中国投资提供政府担保。伊朗工业与矿业银行首席执行官阿里?阿什拉夫将该交易称为“伊核问题协议正式执行以来,伊朗取得的一个重大成就”。报道还说,这条连接该国首都与东北部圣城之间的高速铁路长达926公里。

伊朗计划在未来10年,斥资250亿美元,用于该国铁路网的现代化改造和扩建。根据相关远景规划,伊朗希望在2025年以前,将本国现有不足1.5万公里铁路延伸至2.5万公里。

(责编:覃博雅、王欲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