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印度总统科温德宣誓就职

白纯
2017年07月25日21:46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原标题:印度总统科温德宣誓就职

  新华社新德里7月25日电(记者白纯)印度总统拉姆·纳特·科温德25日在新德里议会大厦宣誓就职。

  科温德在当天的就职演讲中说:“我代表的是12.5亿印度人民,我明白这是巨大的责任。我将以谦卑的态度接受这个职位,我很感谢人民赋予我这个责任。”

  印度副总统哈米德·安萨里、印度总理莫迪、反对党国大党主席索尼娅·甘地以及印度联邦院和人民院的议员等出席了就职典礼。

  在本月17日举行的印度总统选举中,科温德以超过65%的选票当选。他是第14届印度总统,也是是继纳拉亚南之后第二位来自“贱民”阶层的印度总统。

  根据印度宪法,总统为国家元首和武装部队统帅,每届任期5年,平时依照以总理为首的部长会议建议行使职权,总统实际权力有限,真正掌握实权的是总理。

  但当国家受到战争威胁、外部侵略或者发生武装暴动时,总统有权宣布国家进入紧急状态。如果政府陷入瘫痪,总统也可以履行政府首脑的职能。总统还有权否决政府提出的法案和在大选僵持不下时指定政党组阁。

  科温德现年71岁,是印度人民党资深成员,也是一名出色的律师。他曾于1994年至2006年出任联邦议会上院议员,2015年担任比哈尔邦邦长。

(责编:徐祥丽、曹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