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意大利持续干旱灾情严重 或关闭罗马著名喷泉景观

2017年07月25日15:37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据香港《文汇报》25日报道,意大利持续干旱,今年降雨量较往年平均少80%,刚过去的春季是约60年来最干旱的春天,干旱令全国农作物失收,以出产火腿及芝士闻名的中北部帕尔马省灾情严重。

当地媒体报道称,首都罗马一带最快明日开始制水,各区轮流暂停供水,最多每日8小时,罗马多个著名喷泉景点届时可能要关闭。

据悉,罗马今年头半年仅有26天下雨,远低于去年的88日,去年同期的降雨量也较今年多4倍以上。撒丁岛也是重灾区之一,旱灾令当地农业大受打击,东南部普利亚区的西红柿、橄榄、用作酿制红酒的葡萄全部失收,乳农也是受害者。农民组织“农牧协会”估计,旱灾迄今已造成20亿欧元的损失。

除旱灾外,罗马市的水管日久失修,经常出现渗漏,也影响当地供水情况。

每逢遇上缺水,罗马市政府一般会从40公里外的后备水库布拉恰诺湖抽水应急,但今次旱灾灾情严峻,罗马市所属的拉齐奥行政区警告,若水位大幅下降将危害湖中生物,因此禁止罗马市再抽走储水。

罗马水务公司(ACEA)指出,若不能从布拉恰诺湖抽水就可能要实施节水。罗马市民对节水怨声载道,在野党市议员指控罗马市政府身为ACEA主要股东,竟然未能想出其他应变方案。

(责编:于明飞(实习生)、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