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飞鱼”菲尔普斯对战大白鲨:猜到了开头却没猜到结局

2017年07月25日09:36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讯 据美国中文网综合报道,史上获得奥运金牌最多的美国游泳名将菲尔普斯(Michael Phelps)与大白鲨进行了一场100米游泳对决,最终以两秒之差输给大白鲨,但却因为视频中的鲨鱼不是真的而引发众多网友批评。

今年6月,美国探索频道(Discovery Channel)发布了今年的“鲨鱼周”活动计划,其中菲尔普斯和大白鲨的比拼成为人们关注的焦点。23日晚这场举世瞩目的大战终于上演。节目视频中,32岁的菲尔普斯与鲨鱼在南非开放水域中比赛100米游泳,尽管有特制泳衣和单蹼助力,最终还是以38.1秒的成绩败给了鲨鱼的36.1秒。

在采访中,菲尔普斯还透露了更多的节目细节。“我跟大白鲨并不是同时间出现在水里。这是我想要大家知道也是首要的一点,那就是我很安全。比赛时,还有12至14位潜水员在水下保护我。”菲尔普斯笑着说:“我可不喜欢拿第二名,但输给大白鲨例外。” 当天的节目播出后,他更新了推特,语气里还颇有点不服输的味道:“再来一次?下次……等水温再高一些。”

不过,与多数网友事前设想的不同,菲尔普斯并没有和一只真的鲨鱼一起在水里竞技,视频中出现的鲨鱼是用电脑技术做成的。虽然菲尔普斯在节目前一再对媒体说,他并没有与鲨鱼并排竞赛,解释他是穿了模仿鲨鱼强有力尾部的人造尾鳍(monofin)来增加他的游泳速度,并穿了潜水衣(wetsuit)对抗冰泠的海水。不过,网友们还是在网上大发脾气,纷纷抱怨被“欺骗了感情”。(老任)

(责编:覃博雅、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