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约旦呼吁以色列消除人为障碍恢复耶路撒冷老城局势稳定

2017年07月25日08:37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据约旦佩特拉通讯社报道,约旦国王阿卜杜拉二世24日与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通电话,呼吁以色列尽快采取措施恢复耶路撒冷老城穆斯林“尊贵禁地”(以方称为圣殿山)局势稳定。

报道说,阿卜杜拉二世强调,以色列方面应消除所有人为设置的障碍,只有这样才能恢复包括阿克萨清真寺在内的“尊贵禁地”区域局势稳定,结束当前巴勒斯坦和以色列的新一轮冲突。

阿卜杜拉二世表示,约以双方应就防止局势升级达成一致意见,尊重阿克萨清真寺的历史地位和现状。

本月14日,3名以色列警察在“尊贵禁地”外区域遭枪击,其中两人身亡。随后以方封锁了该区域。16日,以警方逐渐开放位于该地的阿克萨清真寺,但在通往“尊贵禁地”的入口加装金属探测门和摄像头。穆斯林群体不满以方做法,持续举行抗议活动,部分抗议酿成冲突,已造成至少10人死亡、逾500人受伤。

位于耶路撒冷老城的穆斯林“尊贵禁地”,以色列称之为圣殿山,是伊斯兰教和犹太教圣地,长期以来一直是巴以冲突的焦点。以色列在1967年第三次中东战争中夺得耶路撒冷老城的实际控制权,但根据约旦和以色列签署的和平条约,约旦拥有对这一圣地的管辖权,当地治安权则由以色列控制。(记者 林晓蔚)

(责编:于明飞(实习生)、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