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印度童婚现象严重 逾1亿人不到18岁就结婚

2017年07月24日14:05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印度教徒报》23日援引一个非政府组织的调查报告说,印度童婚现象严重,印全国有超过1亿人不到18岁就结婚,其中8500万是女性。

这一由“印度行动援助”组织发布的名为《消除印度儿童婚姻:进步与展望》的报告说,根据2012年印度人口普查的数据,75%的童婚发生在印农村地区,其中北方邦比例最高,占16.6%。

“印度行动援助”组织主席谢巴娜·阿兹米说,父权制是印度童婚的根本原因,必须彻底解决父权制,扩大教育,帮助女孩建立信心,使她们能够抵制童婚并创造自己的生活。

尼赫鲁大学区域发展研究中心助理教授、报告撰稿人斯里尼亚斯·戈利说,童婚不仅是人权或性别问题,也是人口、健康、教育和经济问题。如果不能消除童婚现象,由此产生的低素质劳动力将成为印度经济发展的一个障碍。

(责编:陈彦彦(实习)、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