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国际舆论:切尔西俱乐部和肯尼迪的“道歉”缺少真诚

2017年07月24日13:50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7月24日电 (记者王欲然)“切尔西球员辱华事件”持续在互联网上发酵。效力于英国超级联赛冠军切尔西足球俱乐部的球员肯尼迪7月22日在其社交媒体上发布了一段含有侮辱中国词汇的视频,遭到中国球迷的严正抗议。事后,肯尼迪本人和切尔西足球俱乐部相继对此事道歉,并删除了视频。

有“蓝狮”之称的切尔西足球队在中国拥有大批忠实粉丝,其远赴北京参加与另一支英超球队阿森纳的热身赛本应为中国球迷奉献出一场高水准的精彩比赛。可谁也没想到,随队前来出战的肯尼迪却为中国球迷送上了这样的一份“见面礼”。一些中国球迷对肯尼迪的言辞表示出强烈愤慨,认为他口无遮拦、缺乏教养,不配成为英超豪门俱乐部的球员。

一名热爱切尔西足球队长达21年的中国球迷在网上跟帖称,“切尔西球员对中国人的侮辱,作为切尔西官方就敷衍了事的道歉,真的很过分。肯尼迪没有受到任何处罚,甚至出现在与阿森纳的比赛中。我喜欢切尔西队,但中国人不是你们能随意侮辱敷衍的。”这位名为“阿柱的一些事一些情”的网友要求切尔西足球俱乐部正式处理该球员并在官网做出诚恳的道歉。

24日,记者查阅了切尔西足球俱乐部官方网站,在其首页上并未出现向中国球迷致歉的声明。有关“切尔西俱乐部就其球员在社交媒体上粗鲁内容向中国人民致歉”仅出现在网站新闻列表中。

像切尔西官方这样缺少真诚的“道歉”不仅遭到中国球迷的抵制,也让英国媒体和网友看不下去了。

英国广播公司(BBC)网站23日对事件进行了报道,并以《切尔西“真诚庄严”地为肯尼迪激进言论道歉》。英国《每日邮报》网站以《切尔西球员因在社交媒体发布“极端言论”遭到“严惩”》为题梳理了事件的起因和经过,并引用切尔西俱乐部的官方道歉书。英国《每日邮报》、《电讯报》也都纷纷给予报道。

一些网友在《每日邮报》新闻跟帖中称,肯尼迪的言行显示出其对他国文化的忽视和不尊重。有网友认为,肯尼迪或许在足球运动方面有着极强的天赋,但他缺少智慧甚至愚蠢。

在英国媒体的报道中,切尔西俱乐部和肯尼迪的道歉被打上了引号,敷衍了事的道歉一看便知。

面对“道歉为辩解”的肯尼迪,“表态打圆场”的切尔西,本网在23日凌晨零点整发布《人民网评:这样的切尔西,今后可以缓行》。文章直指肯尼迪“如此口无遮拦,不只是缺乏修养,更缺乏教养。稍微懂得基本礼仪,就不会像这样放肆,将自身丑陋暴露无遗。”并指出“这样的球员,中国不欢迎;这样的球队,中国也不欢迎。”

文章还认为,肯尼迪的言辞伤害了热情好客的中国人民。另外,对于肯尼迪和切尔西分别致歉的追问更不能被沉没,中国决不容忍这种病态言行的伤害。

相关报道:

人民网评:这样的切尔西,今后可以缓行

切尔西球员辱华事件48小时:从“F”到“严肃处罚”

(责编:王欲然、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