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安全文明泰国行》开始在赴泰航班上播放

2017年07月24日11:23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来泰乘客正在观看宣传片

人民网曼谷7月24日电 (记者 张志文)“驻泰国使馆提醒您,风浪大、插有红旗时不可下水游玩。”“泰国右舵左行,驾驶习惯与中国相反,请您过马路时先看右,再看左。”当屏幕上出现使领馆领保热线及当地常用电话时,飞机上乘客认真聆听。

这是中国驻泰国大使馆新近制作的《安全文明泰国行》系列宣传视频,开始在海南航空、厦门航空赴泰国航班上播出时的情景。人民网记者在机场随机采访了几名乘客,他们表示,这些视频让我们提前了解到了泰国情况,提高了安全意识,对防止发生意外很有帮助。“这些视频有动画的,也有实景拍摄的,通俗易懂,打个安全预防针,有好处没坏处。”

泰国自然风景优美,“中泰一家亲”深入人心,每年有大量中国游客来泰休闲度假。泰已连续两年成为中国游客第一大旅游目的地国,2016年,来泰中国游客人数达876万,同比增长9.5%。此外,还有众多中资企业员工、留学生和侨胞在泰工作、学习和生活。与此同时,中国公民因各种原因产生的伤亡案件也不断发生,2016年,有61名中国公民在泰溺水死亡。2017年上半年,有32名中国公民在泰溺水死亡。

为切实提升赴泰中国公民安全意识,在安全旅游的同时展示中国公民良好形象,中国驻泰使馆特别制作了《安全文明泰国行》宣传视频,内容包括参观景点、涉水活动、交通购物等基本情况和注意事项,尽可能让他们在抵泰前对当地安全风险、入出境规定、风俗习惯等有初步了解。目前,该视频已在海南航空、厦门航空等从国内来泰航班上播放,并且还将在南方航空、曼谷航空等航班及泰国酒店协会旗下800家酒店逾14万间客房内播放。

驻泰国使馆领保官员向人民网记者表示,希望《安全文明泰国行》的播出能对每一位同胞的泰国之行有所帮助,大家都能高高兴兴而来,平平安安而归。

(责编:覃博雅、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