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英媒:伦敦“城管”罚5岁“练摊”女孩150英镑

2017年07月24日10:26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讯 据BBC报道,伦敦一名5岁的小女孩由于在家门口"摆摊儿"卖50便士一杯的柠檬水遭东伦敦"城管"处罚。伦敦"城管"给这名名叫斯拜丝的小女孩开出的罚单高达150英镑,而这位小女孩不过是想把自制饮料卖给前往音乐节途中的歌迷们。

这位女孩的父亲安德里介绍说,他家住在东伦敦的梅尔恩德,门口那条街正好是歌迷们周末前往"爱盒子音乐节"(Lovebox Festival)的必经之路。他说自己五岁的女儿一直梦想着能在家门口摆个小摊卖东西。他说:"她喜欢看到顾客满意的笑容,而且也引以为豪。"他说:"没想到刚卖没多一会儿,马路对面的四名'城管'就冲着我们走了过来。"

女孩的父亲回忆说,虽然当时把他"吓了一跳",但起初还在想这几名执法官员估计也就是让他们收摊儿回家而已。他说:"结果没想到这几位'城管'不仅掏出移动摄像机狂拍一通,而且还亮出一份大文件高声宣读,说我女儿没有营业执照,属无照经营。"他说:"我女儿当时就紧抱着我哭叫着说'爸爸、爸爸,我一定是做错事了!'她才不过5岁呀。"这位陪着女儿"练摊儿"的父亲说,"城管"随后向他们下发了150英镑的罚单,随后他们收摊回家。

好在当地的塔尔哈姆雷茨区政府得知此事后,立即取消了罚单并向这位小女孩道歉。(老任)

(责编:覃博雅、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