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安倍将就办学丑闻遭质询 日本在野党拟追究其责任

2017年07月24日09:35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据日媒报道,日本在野党民进党代表莲舫近日在该国高知市召开的会议上发表了讲话,关于学校法人“加计学园”新设兽医系等问题,莲舫针对将在日本众参两院召开的预算委员会会议再次强调,将追究首相安倍晋三的解释责任。 

据报道,围绕日本学校法人“加计学园”新设兽医系一事,莲舫谴责称:“文部科学省原事务次官前川喜平刚刚表示行政受到了干扰,菅义伟官房长官就对其发起了个人攻击。是朋友,则加以保护,不是朋友,则泄露信息,完全没有公平性。”

针对将在日本众参两院召开的预算委员会会议,莲舫称:“安倍首相一直表示‘会认真履行解释责任’,我想确认,他在什么地方履行了这一责任。” 莲舫再次强调,将追究安倍晋三的解释责任。

此外,关于日本自卫队维和部队的工作日志问题,莲舫称:“随便丢失记录、轻易抹消记忆都是不对的,但稻田防卫大臣这次竟然说是‘没有意识到’。记录和记忆,如果没有意识到的话,那还能留下什么?我将带着提议,发挥在野党提出问题、推动问题得以改善的作用。”

近来,安倍被曝牵涉加计学园丑闻。民调显示,安倍内阁支持率持续下跌,甚至已经滑落至30%以下。按照安倍此前的表态,24日和25日在日本国会审议会上,安倍就加计学园丑闻等问题接受质询。此外,前文部科学省事务次官和安倍的助理等也将到场作证。

(责编:于明飞(实习生)、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