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巴勒斯坦民众与以色列军警再发冲突 3人死亡

2017年07月22日11:37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讯 据法新社报道,巴勒斯坦民众与以色列军警21日在东耶路撒及约旦河西岸冷再次发生冲突。冲突至少造成3名巴勒斯坦人死亡,数百人受伤。巴勒斯坦主席阿巴斯表示,暂时断绝与以色列一切官方正式往来,直到以色列拆除加装在耶路撒冷旧城圣殿山的金属探测门。

7月14日,在圣殿山阿克萨清真寺的入口处,两名以色列警官遭三名以色列籍阿拉伯人枪击致死,三人随后被以色列安全部队击毙。事发后,以色列安装金属探测门。巴以局势紧张加剧。

巴勒斯坦人经常前往圣殿山内的阿克萨清真寺礼拜,以色列拒绝拆除金属探测门,导致巴勒斯人多次在圣殿山附近抗议,并与以色列警察发生冲突。21日,在巴勒斯坦人礼拜后,双方在东耶路撒冷和约旦河西岸再度冲突。法新社援引以色列军方称,约旦河西岸有3000巴勒斯坦人聚集,巴勒斯坦人与以色列军警冲突最严重发生在拉姆安拉和希伯伦附近。巴勒斯坦民众向以色列军警投掷石块。法新社称,至少三名巴勒斯坦人被打死,数百人受伤。

据称,以军已进入高度戒备状态,在耶路撒冷旧城和约旦河西岸增加军人巡逻,只准许女性和50岁以上男性进入阿克萨清真寺,并禁止载著阿拉伯人的车辆驶入耶路撒冷。

另据路透社消息,巴勒斯坦主席阿巴斯当天表示,暂停与以色列官方一切正式接触,直到以色列拆除加装在耶路撒冷旧城圣殿山的金属探测门。(老任)

(责编:贾文婷、袁勃)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