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中国省与美国华盛顿州贸易投资合作论坛”在西雅图举办

2017年07月22日09:04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旧金山7月21日电 (张洁娴) 当地时间7月20日上午,“中国省与美国华盛顿州贸易投资合作论坛”在西雅图举行。美国华盛顿州副州长赛勒斯·哈比博、华盛顿州商务厅厅长布莱恩·邦朗德、中国商务部外贸发展局局长孙成海、中国驻旧金山总领馆商务参赞杨依杭等近200名中美地方政府和企业代表出席。

论坛上,来自辽宁、上海、广东、江苏、湖南和陕西等地的代表与华盛顿州政府部门和企业代表进行了交流和对接,涉及领域包括信息产业、高端制造、生命科学、清洁能源、食品加工业和房地产等。

在论坛举办前夕,首轮中美全面经济对话在美国华盛顿举行。对话期间,双方就中美贸易投资、经济合作百日计划和一年计划、全球经济和治理、宏观经济政策和金融业、农业等议题进行了深入讨论。在中美经济合作一年计划方面,双方同意围绕宏观经济和金融、贸易合作、投资合作、全球经济治理等方面开展合作。

美国华盛顿州对华贸易额在美国各州中排名第一,2016年双边贸易额达434亿美元。自2015年9月,中国省与华盛顿州贸易投资合作联合工作组成立以来,双方保持着密切的联系,积极推动双方产品相互开拓市场,跟踪推进双方项目,解决中美两国企业多项具体关注。

今年4月,中美元首海湖庄园会晤期间,双方提出中美经济合作百日计划,目前已达成早期收获,包括中国将尽快允许进口美国牛肉,美方要尽快实现中国禽肉出口美国,美国欢迎中国等贸易伙伴自美进口液化天然气,中方将允许在华外资全资金融服务公司提供信用评级服务等。

(责编:贾文婷、袁勃)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