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林肯公园主唱离世 | 感谢青春有你,本希望能跟你一起走更远

2017年07月22日08:49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据外媒消息,当地时间7月20日早上9时,美国知名乐队林肯公园主唱切斯特·本宁顿被发现在家中自杀身亡,年仅41岁。

这突如其来的噩耗令人震惊,更让我们心碎。也许不是每个人都熟悉切斯特,但很多人的青春都有过林肯公园。

CS、魔兽、QQ飞车的背景音乐,是林肯公园的作品;《变形金刚》能燃哭全球热血青年的主题歌,同样来自这支摇滚乐队。对许多粉丝来说,林肯公园是他们接触摇滚的“启蒙老师”。

作为欧美乐坛最出色的乐队之一,林肯公园自成军至今,共拿下2座格莱美奖、5座全美音乐奖、4座MTV音乐录像带奖、10座MTV欧洲音乐奖、3座世界音乐奖......

在这些成绩背后,林肯公园吃过太多苦头。他们在被正式签约之前,吃过不知多少回闭门羹,办过无数次地下演唱会,却均以失败告终。一气之下,林肯公园把他们的一支单曲上传到互联网,结果意外走红,华纳兄弟唱片公司也是通过这首歌看到了乐队的潜力,与其签署了专辑合约。

林肯公园中国巡演宣传片视频截图

除了音乐,林肯公园还试图用他们的影响力助力慈善事业。2005 年,他们创立了一个公益组织Music For Relief(MFR),为各类自然灾害的受灾者提供帮助并努力防止此类灾害的发生。成立3年来,MFR已为东南亚海啸、美国卡崔娜飓风以及孟加拉强热带风暴等自然灾害的受灾者募集了超过250万美金的善款,同时还组织音乐人和志愿者前往东南亚及墨西哥湾帮助灾后重建并向有需要的人提供资助。汶川大地震期间,林肯公园还曾和其2007年上海演唱会的主办方取得联系,寻求机会通过MFR为灾区人民募集善款。

林肯公园的音乐是一种低调的摇滚震撼,他们执着于将沮丧、痛苦和孤独的情绪转移到强大的音乐中,因此歌曲大部分都传递着积极意义。如果你爱林肯公园,你会发现主唱切斯特的歌声都是在诉说他所经历过的情感挣扎,让数百万人意识到,有人真的懂他们。

许多粉丝说,林肯公园承载了我们青春里的记忆。学业瓶颈、家庭变故,那些个孤独、挣扎、困顿的时刻,是切斯特发自灵魂深处的怒吼陪伴我们度过,他发出我们未能发出的声音,在那里,我们懂得彼此的伤痛,获得宣泄、纾解和治愈的力量。

贝宁顿曾经接受采访中说过,“是音乐让我活了下来”。在最痛苦的时刻,他不停地写作,将这些语句变成歌词,缓解自己和大家的痛苦。但是现在……

2015年的夏天,林肯公园来中国巡演。一个朋友跟我说“我有一个梦想,就是去看一场林肯公园的演唱会。”他说好多年前,有一次林肯公园要来中国开演唱会。他想买票,后来好的位置都没了。再后来甚至想过去买黄牛票,然而,听到了主唱切斯特背伤复发,中国行被迫取消的消息。

那个夏天,由于工作忙,他再次错过了与林肯公园一起呐喊嘶吼、一起热血沸腾的机会。有些梦想,自此再也无法实现。

有网友说“你一走,突然想起来你曾经陪了我那么久,那第一次听你的歌,现在想起来又仿佛昨日,那么近那么远。”又一段青春落幕。感谢你陪伴那些曾经少年走过的路,只是,本希望能跟你一起走更远的。而现在,我们能做的,只能是记住你曾经为这个世界带来的所有美好和力量,记住林肯公园曾经陪伴我们走过的青春。

不忍离别,却又不得如此。切斯特·本宁顿,再见。

作者:郝斐然、刘新、王若蕾 文字参考新华网、人民网、环球网,网友评论均来自新浪微博。

(责编:陈彦彦(实习)、袁勃)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