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巴基斯坦军方说印军在克什米尔地区对巴平民开火

2017年07月22日07:56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新华社伊斯兰堡7月21日电(记者季伟)巴基斯坦军方21日说,印度军队当天在克什米尔地区巴印实际控制线附近对巴方一侧开火,造成巴平民1人死亡、4人受伤。巴军方对印军进行了回击。

  巴基斯坦三军新闻局的声明说,印军当天在克什米尔地区巴印实际控制线基克特和利帕段对巴方一侧平民开火,造成1名男童死亡,另有4人受伤。巴军方对印军进行回击,打死3名印度士兵,打伤多人,同时摧毁印军3个哨所。

  声明说,近来在巴军方的反击下,印军人员伤亡和物资损失惨重,但印军仍经常违反双方停火协议。今后,巴军方将努力保护巴平民,对印军的袭击作出适当回击。

  巴基斯坦外交部20日发表声明说,巴外交部当天召见了印度驻巴副高级专员辛格,对印度19日在克什米尔地区巴印实际控制线附近对巴方一侧进行炮击表示抗议。声明说,今年以来,印度在克什米尔地区巴印实际控制线附近违反停火协议已达594次。

  1947年巴印分治后,巴基斯坦和印度曾为争夺克什米尔地区爆发两次战争。2003年,双方在克什米尔巴印实际控制线一带达成停火协议。近年来,克什米尔地区形势总体缓和,但是双方冲突时有发生。本月以来,双方在实际控制线附近交火频繁,导致多人死伤。双方均指责对方违反停火协议。

(责编:白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