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日本防相称愿配合防卫监察 否认隐瞒并无意辞职

2017年07月21日16:00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据日媒报道,日本防卫相稻田朋美本月21日在内阁会议后的记者会上,就南苏丹联合国维和行动(PKO)部队日报隐瞒问题表示,配合目前防卫监察总部开展特别防卫监察工作,并推进调查的日程协调工作。此外,她再度否认隐瞒,并强调无意辞职。

资料图:稻田朋美

据报道,稻田在记者会上就自己如何应对防卫监察工作指出,“已传达了我自己及副大臣和政务官等三大政务官员将给予配合的想法。”她还表示,“关于报道的内容也需要彻底调查,作为我的责任查明真相,负起说明责任。切实把应该做的事做好。”

有关在2月的会议上同意不公开日本陆上自卫队保管有日报电子数据一事,稻田再度否认称,“没有同意过隐瞒,也没有接到过有关陆自保管(有日报)的报告。”

她提到因自己的指示而在统合幕僚监部发现日报数据并决定公开一事,称“我一贯坚持应该公开日报的立场,若接到报告称(陆上自卫队)存在日报,应该会下指示要求公布。”

据多名日本政府相关人士称,稻田2月15日与防卫省事务领域一把手的事务次官黑江哲郎和陆上幕僚长冈部俊哉等人出席会议。会上认为陆自对外称已废弃但实际上仍保管的日报数据为自卫队员个人收集之物,不属于公文,决定不对外公开。

另据悉,稻田在会议的2天前接到日本陆上幕僚监部某高官有关会议“事前说明”的报告,报告内容包括陆自保管有日报数据一事。

据了解,日本陆自保管有PKO日报一事在3月被新闻报道曝光。稻田在当月16日的众院安保委员会上被指存在隐瞒行为,对此她否认称“并未接到过报告”。

(责编:陈月柳 (实习生)、王欲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