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美药管局批准首个新生儿磁共振成像设备

2017年07月21日14:41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20日宣布批准首个新生儿磁共振成像设备,专门用于给重症监护病房中的新生儿进行大脑和头部成像。

据美药管局介绍,这个叫Embrace的新生儿磁共振成像设备由一家以色列成像公司研制,是一个完全封闭的系统,无需为它专门设立安全区域或核磁共振屏蔽室,因此可置于新生儿重症监护病房内使用。该系统内设一个保温箱安置新生儿,成像过程中如有紧急需要,可在30秒内取出婴儿。

美药管局设备与放射卫生中心儿科和特殊人群首席医学官瓦瑟姆·佩里斯在一份声明中说:“虽然我们能用传统磁共振成像扫描仪来给新生儿成像,但是把孩子带出新生儿重症监护病房会带来巨大挑战。在新生儿重症监护病房里安装该系统,将能为这个脆弱的患者群体提供更安全的成像。”

美药管局表示,这一系统专为新生儿头部成像而设计,适用于头围38厘米以下、体重介于1至4.5千克之间的新生儿。体重超过4.5千克或头围超过38厘米的婴儿禁止使用,身上有金属或电子植入物的新生儿也同样禁用。(记者林小春)

(责编:陈月柳 (实习生)、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